凯撒由那

弓士大法好!!!(●✿∀✿●)
我永远喜欢卫宫士郎.jpg

【弓士生贺】Stay

祝我的本命cp生日快乐!弓士一生推!爱你们~

只是一篇简单的日常文,ooc不可避,请放心食用。


“士郎,今天是你的生日吧。”凛放下碗筷,问。

“啊,是吗?”士郎仔细想想日期,发现还真是这一天。“谢谢远坂,你不提我就完全忘记了。那,你们有什么想吃的吗?今天我就认真地展示一下我的技术。”

凛一把捂住Saber的嘴,用眼神示意在一旁无比着急的樱。

“前辈!生日是自己的,您不能迁就我们啊!今天您就不用管我们了,去做想做的事好了!”

“但是,樱,你这么说我也……”士郎无奈地叹气。

“我说士郎,你的意思是,没有想完成的事吗?”凛的力道无意识地加重,笑得极为优雅,手下的Saber一脸惊恐地颤抖着。

Saber!撑住啊!“啊啊,远坂,你……您觉得呢?”

“嘛,既然卫宫君都这么问了。”什么?连称呼都换了吗?凛,真是可怕的女人。Rider把自己高大的身体尽量缩小,手指紧紧抓住书的边缘。

“那么,我就给你指条路,听好了哦……”

 

Archer头疼地看着手中的相机,脸黑了又黑,再加上本就不明显的肤色,越发让人觉得像是从哪个国家回来的。真是,凛又在玩什么,还把这小鬼塞过来。士郎在旁边认真研究相机的使用方法,完全没注意在场的另一个人的怨气。

“喂,这究竟是要干什么?”

士郎顿了一下,扭头看了他一眼,小声说了什么。

“有话直说,这个样子像什么。”Archer有些不耐烦,可也忍不住好奇,是什么能让这个笨蛋说不出口。

“就是,我知道你不记得啦。知道今天几号吗?”

“4月15日,怎么了?”Archer极快地回答,可还是没明白士郎想说什么。

少年盯着他足足一分钟,接着收回视线。“今天是,我们的生日。”

唔,生日。Archer沉默了,手指不经意间碰到相机的某个键,弹出来一张照片。

【生日快乐!今天就好好放松一下吧!不过要记得拍照啊,我和士郎说过了,谁要是敢不拍的话,后果自负。】

“你看到了吧,那我们要去哪?”

“为什么问我,你自己决定。”Archer很无情地把难题抛回去。

“什么,喂Archer,今天不也是你的生日吗?你平常那么闲就没有推荐的去处吗?”

“你说这话我就有意见了。我可不是只知道待在家里浪费时间的类型,需要处理的事多得很,别用你那幼稚的想法揣摩我。小鬼。”

士郎打算放弃这无聊至极的对话,梳理一下脑中不多的游乐场所:嗯,要说有印象的就是水上公园和游乐场,但如果是能玩耍并拍照的,还是游乐园比较合适吧。不过……士郎注意着余光中高大的男子,冷硬的表情好像怎么也不能融进充满欢乐的游乐园。

“说真的,你真没有推荐?”士郎犹豫半天,还是没敢把心中的目的地说出来,求助似地又问了一遍。

Archer没说话,闭上眼沉思。

“唔,在这个单调的地方,确实没有特别好的去处。先随便逛逛也好。”

说的也是,那先这样应付好了。士郎有些莫名地遗憾,摇摇头,跟上先出发的英灵。

 

街道

士郎走在熟悉的街道上,两旁是经常光顾的商店,有些热情的店主和他打招呼,士郎也一一回应。

“啊啦,士郎啊,是出去玩吗?真少见。”卖水果的阿姨朝士郎挥手,好奇地发问。

“是,今天是我的生日,就出来逛逛。”

“是这样吗!糟糕,我这没什么好东西呀。”阿姨在店里左顾右盼,最终在货架上拿了几个很大的红苹果。“对不起啊士郎,阿姨只能送你这个了,祝你生日快乐!”

“谢谢阿姨,这个我就不收了,阿姨能祝福我就很有心了。”

阿姨笑着将苹果装进一个很好看的袋子里,塞进士郎手中。

“士郎是乖孩子,但不送些什么阿姨会难受的。不过就几个苹果而已,拿着吧,今天好好放松一下。”阿姨拍拍士郎的肩膀。

“是嘛……谢谢您的好意。”

 

Archer回头,刚好看见士郎走进水果店,便停在原地等待。

“这位先生,您是在等人吗?”不知从哪来的女生穿着可爱的女仆装,手里是一沓传单。

“小姐,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我看您一个人,所以来推荐我们新开的咖啡店,也能完成任务。”女生拿出一张,递给Archer。

*闲致*咖啡店开张啦!这里有帅气的执事也有甜美的女仆,暖呼呼的咖啡搭配精致美味的甜点,一起来悠闲地度过美好时光吧~

“谢谢,看着确实很有吸引力,有机会我会去试试。”

“那就期待您的光临了!放心,绝对不会让您失望!”

女生开心地说,然后活力十足地去派剩下的传单。

 

之后两人随便地在街上游走,顺便解决掉午饭。等再次启程后,又来到一个分叉口。旁边立着一个风格独特的牌子,写着许多有趣的店铺,似乎是这些新任店主想出来的招揽客人的方法。士郎凑上去看,而Archer则是想起那家咖啡店。

 

要去哪里呢?

——游乐园。(左)

——咖啡店。(右)

 

——游乐园。

士郎随意地扫视,目光不经意间掠过几个熟悉的字眼。

新开的游乐园,吗?

上面还附有几张照片,都是游乐园的设施,还有许多供观赏的风景。

如果去那的话,应该能找到漂亮的地方。可以,就这样吧,不能再这么漫无目的地乱走了。

“Archer,你有目标吗?”

Archer略感惊讶地看了他一眼,“嗯,算是吧。不过你既然提出来了,就是有想去的地方了?”

“是。”士郎指向左边。

“那就走吧。”

 

来到游乐园,因为是休息日,里面的人要比平时多一些。士郎不太适应这种热闹,但是为了拍照——

卫宫君,你想成为我的实验对象吗?

——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。

出门前还在赞叹‘出太阳了,今天天气不错’的士郎热得出了一身汗,迫切地寻找冷饮店。啊,找到了。士郎动作迅速地买回两杯大小不一的饮品,刚入手,就猝不及防地抖了一下。

“什么,居然这么冷,和外面卖的差好多。”手掌的颜色肉眼可见地改变,士郎快步走向在原地等待的Archer,将杯子递给他。

“我不会热,你这是……”Archer突然停止说话,士郎奇怪地将视线转到那杯子上,没发现异样,又移到别的地方。

“我记得,但是今天是你生日啊,你以前……反正就安心玩一天,不用在意这么多,这东西也不会影响你。”

“……是吗,你可真是够独断啊。”Archer难得没有回击他,也许是不知道该说什么,很干脆地接过杯子。

“哼,今天我就不在意这些。”士郎收回手,手掌红成一片,还在发抖。奇怪,刚刚举着的时候倒是没什么,一放开就难受。士郎甩甩右手,然后再接过左边的杯子。

“真的好冷,不愧是新开张的。”尖锐的冷意像在口中开出小小的冰花,这下不只是手,连大脑都疼的发抖。

有什么很轻微地响了一下,被淹没在吵杂的声音中。

手上的痛苦来源被抽走,士郎抬头,Archer很正常地在喝冷饮,只是左手多了一杯。

“Archer?你这是干什么?”

“脑子被冻住了?我又不是你,这点温度对我算不了什么。还有,我可不想被别人笑话。”Archer扬起一个恶劣的笑容。

“……算了,谢谢你。”士郎转过身,打算去找好看的风景。“去找找哪里适合拍照,在这里可完成不了任务。”

Archer沉默地站在原地,身侧挂着的相机存留着被使用过的痕迹。

“Archer!我们去那边看看!”

“知道了小鬼。”

留着吧,大概也没机会删了。

 

——咖啡店。

“去右边,我知道一个不错的地方。”Archer把传单拿出来,士郎好奇地接过。

“咖啡店吗,嗯,也行。”

往右走,没多久就能看到名叫*闲致*的咖啡店,不过……

“小米!这边5号桌要点单!”

“我走不开啊蓝姐!单还没上完呢!”

“依依去哪啦?”

“她在外面和阿银一起招待客人!”

“其他新来的人呢?”

“正在全力运转,快超负荷了……”

“为什么不多找点人啊老板!”

店内店外忙成一片,士郎震惊地打量这家规模中等的咖啡店,心里暗叹它居然能这么火热。

“嚯,难道是第一天尝试发传单吗?这么多人。”Archer叹了口气,“看来要去找别的地方了。”

“我还挺想试试呢,毕竟有这么多人,味道应该差不到哪去。好吧,改天再来。”

正准备离开时,一位女仆拿着大喇叭走出来。“由于顾客人数过多,现在本店需要临时招人,有愿意来尝试的吗!?”店外的人瞬间安静,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愣是没一个人站出来。

Archer的心里涌起不好的预感。

“士郎,赶快走,待在这里……”可能是直感EX心有灵犀,门口的女仆往这边看过来,目光立刻锁定了Archer。

“为什么,我感觉到了一股杀气……Archer?”士郎被英灵脱口而出的称呼和周围蔓延开来的杀气吓到,等反应过来,女仆娇小的身躯像一堵墙般挡住了去路。

“这位先生,不知道您有没有时间?”

“……有。”

“拜托您了,帮帮我们!我们不会亏待您,您的报酬绝对可观!”女仆可怜巴巴地看着他,表情像是下一秒就要哭出来。

士郎不动声色地往后挪了两步,企图逃离这诡异至极的气氛。

士、郎,你去哪?”Archer的声音勾住士郎的脚步。

“啊啦,士郎先生吗?您是他的同伴?那好,只要您劝说这位先生帮助我们,您今日在本店的消费全免!”

“……,……,……这个,Archer,我觉得助人为乐是件好事,更何况帮这么多人呢?”士郎露出跃跃欲试善良真诚的笑容,语气平缓,把问句几乎说成了陈述句。

“呵呵。好吧,我答应。”你等着,回去的路上我就砍了你。

士郎直接忽略Archer眼神中的下半句。

 

Archer穿上最大码的执事服,衣服刚好合适。

“Archer先生锻炼的真是好,这衣服穿在您身上有种不一样的效果,再加上有过这行业的经验,唉,要是您真是来应聘的就好了。”

“您过奖了。现在需要我做什么?”

“那好,我们抓紧时间,就先……”

 

士郎坐在店员眼疾手快留下来的位置,很悠闲地喝着咖啡。

“味道不错。”士郎愉快地评价。

话说Archer怎么还不出来?客人就要走了。

“Archer先生,那就拜托了。”

听到店主的声音,士郎慢悠悠地转过头。

“诶?”

不是,等等啊,那是Archer吗???刚喝的咖啡差点喷出来,士郎慌张地咽下,眼神呆滞。

Archer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,嘴角扬起,摆出一个礼貌的微笑。

店主交给他的任务是引领进来的客人,然后帮着送咖啡。听着简单,Archer觉得实操还是会有一定的难度,便决定认真对待,动作都变得稍微拘谨。

但是事实好像有点偏差。

“欢迎光临,请问需要就座吗?”第一位进来的是一位女生,在门外排了很久的队。

“……啊,你好……我,我需要……”女生一句话说得断断续续,眼睛乱瞟,就是不敢直视Archer。

“好的,往右走有一个单人座,按铃即可点单,有需要请叫我。”Archer指指胸牌,微微弯下腰,让女生能看得更清楚。

“谢谢!”女生的脸瞬间通红,急忙走到空位,没有一丝停顿地坐下去。

好帅,我都没见过这么有型的服务生,还那么绅士!救命啊我的心在乱跳!坐在她前面的士郎看着她一会儿面无表情一会儿笑,还以为出了什么事,刚想问一下,又突然想到她是刚刚和Archer说话的人。

好吧,我明白了,这不是我能解决的。正义的伙伴干脆利落地放弃拯救眼前的少女,转去尝试服务员刚送来的新口味咖啡。

Archer没等多久,一对情侣走进来,两人手牵着手,很是亲密。

“亲爱的,听说这家咖啡店很受欢迎,特地带你来了。”

“知道你最疼我,亲一个,mua~”

Archer冷漠地听着他们旁若无人的对话,果断插话:“欢迎光临,两位都要在店内吗?”

两人都没回答,怔愣地盯着他。

“是我有什么地方出错了吗?两位这是?”Archer很不解地问。

“亲爱的……说话啊。”

“啊啊,呃,是在这。”

“那请往这边走,要下单请按铃,有需要请叫我。祝两位愉快。”

“谢谢了。”

两人快步走过Archer,用眼神暗暗交流。

那是服务生?好帅!

看来有锻炼,可恶,我好羡慕。

哼,都叫你不要整天就想着工作,你又不听我的。

好好好,等忙完我就和你一起。

Archer站在原地,百思不得其解。服务员确实很久没做过了,但是客人都是什么反应啊。难道是衣服的问题?我表情奇怪吗?为什么一个个都这么僵硬?

不信邪的他打算继续,可惜得到的结果全都一致。

哦,还有他们的后续行为值得一提。

士郎无奈地选择低头,因为大部分客人都想尽办法在拍Archer。哦嚯,还有忘记关闪光灯的。眼睛被闪了一下,士郎默默地用手遮住脸。幸好他在角落附近,人不是很多,‘光线’也不是很足。

“Archer先生看起来很苦恼呢,是不是因为客人们的行为有点过火?”

万恶之源给Archer派传单的女仆悄悄溜过来,满脸纠结。

“我觉得,不是。”他是压根就没发现吧?估计在想问题。

“这杯也快喝完了,您还要些什么?”

“……嗯,再来一杯招牌咖啡。”

“是要给Archer先生吧,我知道了。请稍等。”甜美的女仆露出了然的笑容。

“站这么久,也不容易嘛,况且我也是沾他的光。”士郎小声说,面无表情地压下手中蠢蠢欲动的相机。

女仆小姐显然看到了什么,因为她的笑容别有深意。

……我好像能体会到Archer当初的心情了。


 

本以为会度秒如年的一天竟然出奇的顺利,很快就来到傍晚。

Archer和士郎正在返程,两人各自筛选相机里的照片,一路上只听得见远处汽车的声音和鸟儿的鸣叫。

本来想早点回去看看那几人在搞什么,没想到真的在外面呆了这么久。士郎将相机对准夕阳,熟练地按下快门。

Archer早已打开相机拍了好几个角度,每次都能加入点不同的元素,而士郎也只能在一旁默默学习,然后下次争取拍的更好。

就这样看似平静地回到卫宫宅。

屋里没开灯,但是明显有种诡异的气氛。士郎在门口徘徊,犹豫着要不要进去。

“Archer,你先进去?”

Archer没有表态,目光像他投影出来的剑一样锋利,仔仔细细地观察整间屋子。

“没有人的踪迹。”

“怎么会?难道是用了什么魔术?”

“以凛的行事风格来说,很大的可能性。但是其他人也不能忽略。”

“唔,不会出事了吧。”可是要真有人来找麻烦,两个英灵还在呢,能做什么?

士郎强压心中的不祥预感,甚至做好了投影的准备,手指颤抖地拉开门。

“嘭!”随着一声巨响,彩色的纸片落在士郎身上,连Archer也没逃过。大河猖狂地大笑,很潇洒地丢掉作案工具,一只手在士郎头上胡乱地揉了几下,一只手大力拍了拍Archer的肩膀。

“祝你们生日快乐!”另外几人都在客厅,墙边堆着各式各样的礼物。

“士郎满18岁了呢,姐姐真的好高兴,当初还这么小的你已经成为一个男子汉了~”

“藤姐,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照顾。”士郎的耳朵还在嗡嗡地响,但表面看起来却像是太过感动。

“士郎!我来了!生日快乐!”稚嫩的声音穿过身后的门,抚平了耳朵里的杂音。

“伊莉雅,你怎么来了?”士郎拉开门,伊莉雅顺势抱住他。

“因为士郎就连生日都不来找伊莉雅,所以我就自己来了。但是因为生气,士郎的礼物就没有了!”

“对不起,确实是我不对。以后不管是什么日子,伊莉雅都可以过来。”

“士郎,说过的话就不能收回去哦。”

“不会反悔的。”

伊莉雅低着头,眼里包含了太多模糊的情感。

大河虽然感觉有些奇怪,但也没多想,欢脱地去客厅解决食物。Archer看到她进来,“藤村小姐,怎么就你一个人?”

 

等Archer走出去,门口的人还是安静地站着。

没多久,士郎忍不住问:“伊莉雅?你怎么了?”

“没事,一路赶过来有些累了。我们进去吧。”

“好,等会儿你就早点回去休息。”

伊莉雅重新笑起来,手紧紧握住士郎的手。

“Archer!祝你生日快乐!”伊莉雅牵着士郎走到他身边。“不过你也没有礼物哦,理由同上。”女孩的笑容带了点小坏。

“……是嘛,那真是遗憾,快点过来,吃的要被抢光了。”

“诶!Saber和大河,把你们的手从蛋糕上拿开!”伊莉雅号小炮弹强硬地炸开分食蛋糕的猎手们,拼命护住樱做的草莓蛋糕。

“那个,厨房还有,你们不要抢啦。”

“实在不好意思,樱。刚刚大河把它们偷走了。”

“什么时候!大河!你怎么能做这样的事?”

“Saber也差不到哪去啊,我在外面时食物都让你解决了!”

“适可而止吧你们!再吵一次都不用吃了!”

大战一触即发,危险源是即将发怒的远坂凛小姐和不明黑影。

士郎头疼地拿走属于他的面条,自动屏蔽争吵的女性们。Archer捡起掉在地上的书,专注地翻看。

“咳咳……她们把什么东西倒进去了?这……”嘴里弥漫着奇异的味道,士郎连喝三杯水,味觉才勉勉强强恢复正常。

看来要自己动手了,要不然大半夜会被饿醒。士郎刚要站起来,一本书突然砸在他头上。

“等着。”是Archer的声音。士郎把书拿下来,书皮很厚,封面上的名字是学校推荐阅读的一本。

“哼,我该谢谢他没用力拍下来么。”

笑意不知不觉爬上嘴角,士郎没有回头,因为对于那个人,他并不需要用眼睛去看。

“生日快乐,Emiya。”

 

厨房里的Archer很快就做好新的面,完美地出锅,装进新的碗里。不错,大功告成。他看着散发着诱人气味的面,满意地笑起来。

正当手伸向它时,轻细的话语挣脱原主的束缚,努力从一片吵闹声中脱出,来到他耳边。

“……”

手心的碗不断传送着热度,将他的思绪带回来。

“……生日快乐,卫宫士郎。”

现在,真的很快乐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6)
热度(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凯撒由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