凯撒由那

弓士大法好!!!(●✿∀✿●)
我永远喜欢卫宫士郎.jpg

【春希】纯白之光

*NTY同人,cp如题

*不是很甜的糖,但是没有玻璃渣(认真),放心食用

*春希真的好文明,求大家康康我555555

*天雷滚滚ooc,雷者慎入

重点:HE


有时候我会想起一些事情,例如比雪要稍微暗淡一些的发丝,夜空中璀璨的烟花,潺潺流动的河流。

但也仅仅是在梦中得以窥见,很多时候会再次遗忘。

我现在是他们口中的正式员工,但却仿佛理所当然的没有像休假一类让我自由打发的时间。幸好成宫会偶尔陪我说说话,出任务也有几率分配到一起,我的生活不至于那么枯燥无味。

老爷子最近脾气很好,但脸色一点一点暴露着他的状况。不过是回光返照,我相信这样想的人绝对不止我一个。但我对高层私下的争执并不感兴趣,应该说,我也没有感兴趣的东西。

我常常会和成宫抱怨这里有多么无趣,弄得我像是个人工智能,除了会思考就没有像是个人的地方。每到这个时候,成宫会摇摇头,但又不说话。

“过来,今天的份也不能落下。”成宫手里是我每天必须注射的药剂,说是为了有效地增强我的身体能力。不过,即便是我那容量小的可怜的脑袋,也能想到不合理的地方,

我乖乖挪过去,随意地瞄了针管一眼。如果没猜错的话,这是为了让我忘记什么事情才做出来的。不过居然使用这种温柔的手段,看来目前我还是挺有用的。“嘶……成宫,你轻一点。”

“嗯?你走神了?我没怎么用力啊。”成宫诧异地拔出针管。

“哼哼,没事没事,不过真的很痛哦,你有要紧的事吗?”

“这个,是有一些。你也能察觉吧,那位大人时间不多了,最近麻烦事都开始冒头了。”

果然是这样,但是那帮家伙居然这么快就按捺不住了。

“辛苦了。”我用纸巾擦去手臂上少量的血液,旁边的成宫安静地站着。“……你还记得自己的名字吗?”毫无征兆地提问,我停下动作,偏头望向他。

“你在说什么啊,我没有那种东西。再说了,就算是有,你也从来没叫过啊。连你都没提起过的称呼,我怎么可能记得。”我下意识地想露出笑容,嘴角却抬不起来。

“真的是这样吗?不,你想……”门外响起杂乱的脚步声,一个普通员工在我们打开门时经过,惊慌地定在原地。“两位还不知道吧,大人刚刚走了,现在大家都忙成一团了。”

成宫点点头,普通员工迅速地离开,不久后走廊又恢复平静。

“我还以为能多活一会儿呢,果然是上年纪了。”冷漠地说完,我走出房间,准备跟上走在前面的人。

“等等!”成宫拉住我,略大的声音在走廊里回响。

“成宫?”我迷茫地转过身。

“你,你有名字,我记得!”平时总是冷静自持的成宫撕掉了这层伪装,急切地说。

“……成宫啊,你真的要这么做吗?”

他明白的,在这里,成宫是我唯一的朋友。

我,不知从何时起,萌生出许多近似愿望的念头。

——想要见到一个人。

——想要触碰他。

——想要,爱上他。

……

这种情感堆积在心里,数也数不清。但是也许永远都不会实现吧,因为在梦里,我连他的样子都看不清。

“春,你忘记了很多,但是我记得,你的请求我也完成了,现在已经没有拦路的人,你自由了。”

“这是,我的名字……那你呢,你还想留在这?”

“我们不一样,我对外面没有留恋,就算出去了也会不习惯。”

成宫是真的决定替我承担后果,但我值得他这么做吗?

“你会怎么样。”我没有用问句,因为下场谁都清楚。

“无所谓,除了你,我也没有牵挂了。所以,你要好好活下去,替我多看看这个世界。”

“……嗯,既然你希望,我会的,以‘春’的名义。”

 

“这是一张地图,你要是真没地方去的话,就到这里躲躲。”地图上做标记的地方有一家莫名眼熟的店铺,还有一个地址。我仔细地收好地图。“嗯,这串数字是什么?”我指着地图背面。

成宫笑了笑,“你拜托我记住的电话号码。”

“是很重要的人吗,啊糟糕,现在就想打过去试试。呃~要忍住。”

“你不用再压抑自己了,快走吧。”夜空中一闪一闪的星星是我极少见到的,成宫在我心里,大概也是这样看似亲密,又无法触碰的,仰望的存在吧。

“再见什么的,也不太可能。那,永别了,成宫。”

成宫的脸上有一瞬间的错愕,还有我不愿察觉的,悲伤。

“永别,我的朋友。”

我将伪装的东西戴上,最后看了他一眼,然后离开这个布满阴霾的地方。

天空很给力地下起迷蒙的细雨,冲刷出新的道路。那个人一定在身后凝望着我,晶莹的水滴组成这场应景的雨,送来祝福。

 

今天是我躲避追兵的第七天,说真的,我没想到现在居然是雨季,这雨掩护了我,也打乱了我的计划。我靠在小巷子的墙上,吃力地包扎好伤口,另一处又渗出些许刺眼的血滴。

什么时候又增加了啊,还嫌我不够惨吗?我在心里念叨。不过当务之急是找一处能休息的地方,要不然我还没实现目标,就得被做成人干挂在大街上了。

“唔,受不了了,他们使用了什么药吗,好累……可恶……”意识不断下沉,耳边响起模糊的叫骂声,估计又是那帮人。“不会背到……这个程度吧。”我勉强挪开脚,摇摇晃晃地向前走。

前面貌似是地图上的那个地址,可惜上不去了。

难道,就只能到这里吗?

不甘心……想……见到那个人。

我大概是倒在巷子的转角处了,清晨的凉风拂过我身上新旧交错的伤口,药效发作,我说不出话,无聊到默数自己的昏迷倒计时。

3、2、1……诶?

食物的香味闯进鼻腔,混沌的精神被勾起,不知不觉中放弃抵抗。失去意识的前一秒,我最后能感受到的,是一个散发着冷意的怀抱。

 

睁开眼,等目光凝聚,看到了纯白的天花板。

“这是,哪?”我被送到医院了吗?但这摆设,看着更像是普通的房间。

等盘旋的晕沉过去,我慢慢下床,走过用来分隔卧室和客厅的巨大架子,客厅空荡荡的,有一些锻炼器材。

身体好像被很好地打理过了,纱布都是崭新的,疼意四处扩散,但总比没有知觉强得多。

“唔啊,什么情况,这人就那么放心一个陌生人在家里?”不知道为什么,我抱怨起来,眼眶发热,好像下一刻就会有什么东西滚落。

“什么啊……好疼,头……”尖锐的疼痛钉进大脑,我差点摔倒,慌张地扶住柜子。“呼……我就知道,他们不会有什么好药。”只是没料到这后劲慢得离谱。

大门被人打开,传来塑料袋相互碰撞的刺耳声音。应该是带我到这里的人,不知道是不是那边的,不能放松警惕。

我咬紧嘴唇,手下意识地想拿出武器,但什么都没有。

“……嗯?”奇怪,是被没收了?我明明放在这里。我的表情出现了空白。那当然,这可是保命的东西!我疼的变本加厉,冷汗很快浸湿身上略大的衣服。

“醒了。”是低沉的男声,我僵硬地抬起头,眼眶的热度更加剧烈。

“你的伤口有些已经感染,别乱动。”

“……”声带仿佛被扯断了,我张开嘴,只能听见嘶嘶的抽气声。

那是,谁?

我以前有幸见过雪,并没有很特别。不如冰块凉,也不如云那样白,还没有味道。

说回眼前大概是房主的男人,与雪的色彩一比,他的发色确实不够亮眼。

但有种莫名的吸引力。

他将手中的袋子放到桌子上,手伸向我。

“没事吧,春。”这人是在问我吗?完全没有那种……啊咧,他知道我的名字。

大概是见我没有反应,男人干脆将我拉过来,固定在他面前。宽厚的手在纱布上游走,似乎是在确认伤口的情况。

这家伙,是人类吗?被触碰过的地方冷的要命,我忍不住颤抖了一下。

“怎么了?”终于有点感情成份了!我不明所以地高兴着。

“你是谁?不对,应该说谢谢,如果没有你,我早就……”脸色明显暗下去,我识相地闭上嘴,眼睛却违背意志地看向他。

“别说那个字。”男人很高,也很强壮,是我这身板不可比较的。

“好。那,你叫什么,我总得称呼你吧?”

“真希。”

“真希?就这样啊,真希,我能加个……”

“不行。”

诶,好吧。但是有点不对劲,明明我被拒绝了啊,为什么,高兴?

“那就真希。嗯,谢谢你救了我!”

“为什么来这里。”

又来了,冰冷的问句。就不能热情点吗真希酱?……还是这样叫可爱些。

“我的朋友让我来的,他说这里有我牵挂的人。”我将视线移到塑料袋上,那里面是各种类型的药。

“可惜,我不记得他说的是谁。就连这个名字,也是他告诉我的。说起来,真希j……为什么知道我叫什么?”我勉强维持住疑问的语调。

真希并没有在意我可疑的停顿,两眼失去焦点,怔愣地望着某处。

说着话都能走神的人我还是第一次见。在心里默默吐槽。我好奇地打量他许久,但还是没能像他那么专注。沉默了一会儿,我试探性地想摸一摸看起来手感很好的发丝,手伸到半空,猝不及防地被抓住。

“呃,我没有恶意,对不起。”我绞尽脑汁也没想出该怎么应对,手被攥地生疼,收不回来。

真希盯着我,脸上没有一丝情感流露。房间很安静,但我非但不觉得难受,还感到安心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事。你是要去找那个人吗。”

“啊,嗯,我好像答应他要活下去,既然自由了,去看看他也好。”

真希将座机递给我。

“要借我吗?”

“嗯。”

我接过来,抚上流畅的外壳,上面存留着它的主人的体温,然后我把熟记在心的数字输入进去。

“滴滴,滴滴……”

清晰的铃声回响在房内,我愣在原地,一时之间动弹不得。

“难道你就是,我要见的人?”什么发展?电视剧也不敢这么演啊!虽然对真希是有点奇怪的熟悉。

“——真的不记得了。”

“哦?……是的,有点别的原因。”

“嗯。我知道了。”

哈啊,就这样?我千辛万苦跑过来,居然这么冷漠?生气,我很不爽。

“我去做饭,你吃吗?”很没出息地被食物……上扬的语调吸引,刚刚的冒头的情感毫不留情地丢弃掉。“要吃!”

笑容像是错觉般转瞬即逝,等我反应过来,高大的男人早已消失。

“……怎么说呢,有种怀念的感觉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 

 

 

 

番外

 

真希买完要吃的熟食,还没走到必经的巷子,不远处传来吵杂的人声。

“可恶,那家伙受了那么多伤,居然还能跑。”

“没事老大,我把药加进去了,应该在起效。”

“行吧,加快速度。”

在抓人。

果断地下好结论,真希目不斜视地走过去。

快到转角时,有人逆光倒在潮湿的地上。真希的手指微微蜷缩,脚步不自觉地加快。

他将袋子放在一边,把那个人扶起来。

本想放开的手在半空停住,昏迷的人倒在怀中。

嘴唇轻轻动了动,缓缓吐出埋藏于心底的名字。

“春……?”

 

模样年轻的人的确不记得他,真希也趁机拒绝了那一度让他觉得不适的称呼。

不着痕迹地压下嘴角,真希走向厨房。

嗯,做些拿手菜吧。



我觉得吧,这种结局就很好了,平平淡淡才是真(泪目

评论(4)
热度(3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凯撒由那 | Powered by LOFTER